技术成果名称:宝鸡市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成果来源:北京东方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成果分类:电子信息

技术成果简要介绍

通过平台的建设,实现相关职能部门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建设宝鸡市统一的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共享信息库,全面提高宝鸡市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劳动就业等社会事业公共服务领域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提供形式多样的信息资源服务,为市领导在社会公共事业方面的科学决策、职能部门的高效办公,以及公众服务方面提供信息化支撑。

成果特点和主要技术指标

(一)提升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水平

(二)促进惠民补贴资金预算编制精细化、发放监管透明化

(三)提升社保、低保资金的效益

(四)提升跨部门业务协同效能

(五)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

技术水平

平台设计上采用信息融合技术,并将共享库设计为上行和下行的双通道,进一步提高信息交换平台的支撑能力和信息共享能力

成果应用案例和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

 平台是以信息化为手段,整合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的各类信息资源,建成全市统一的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共享信息库,为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社区乡镇提供信息管理和辅助决策,为市民及时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全面提高了宝鸡市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公共服务领域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为政府社会管理创新提供支撑。

   以跨部门民生服务职能为基础,通过共享比对公安、民政、卫生、教育、社保、计生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及时发现冒领、骗取社保、新农保资金等问题。利用跨部门数据共享比对等信息化手段,为财政节约大量资金,保障民生服务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面。

:成果其它相关材料和图片



宝鸡市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