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概况

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ZhongGuanCun Smarter City Information Industry Alliance ,简称SCIIA)成立于2015年,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联盟以智慧城市大型企业为龙头,著名大学为支撑,中关村核心智慧化企业为基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慧城市项目合作。通过聚合企业+资本+市场,加速扩大产业集聚,积极致力于绿色数字中国和未来智慧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国际化的高质量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业务范围:智慧城市专业咨询、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技术研发、信息功能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培训与会展、政府委托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

 

战略定位:按照“共建、共享,共治智慧城市高质量生态圈”的总体战略,建设高效协作的智慧城市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产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协作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发展。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贯穿以惠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为行动目标,以数字化驱动现代化、智能化为主线,打造国际化的智慧城市产业资源匹配、精准供需对接的数字链平台。全面开展细分领域的市场融合、技术融合、资本融合等共性服务,达到在高质量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优势及推动作用。

 

 

 

   

 

主要成员

 

主要成员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北京无线电计量测试研究所、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公司等智慧城市大型央企机构;同方、汉王、京东、百度、联想、超图等专业智慧化企业;北京未来科学城、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园区;北大、清华、北理工等大学;黑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广西智慧城市研究会、海南省营销协会等行业机构。

 

 

 

本联盟引导会员企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按照核准登记的章程,走民主自律、自我发展、自成实体的道路,把联盟建成有特色的社会团体。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智慧” 

 是我们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