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成果名称:电子病历系统

技术成果来源: 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成果分类: 电子信息

技术成果简要介绍内容完整、数据结构化、功能一体化、接口完善和标准化,以满足医生书写电子病历为主要目的,同时支持电子病历综合展现的电子病历产品。

成果特点和主要技术指标

成果特点:

1电子病历系统是提供给医院病案室、医务科、临床科室等部门使用的电子病历书写和管理的软件。

2该软件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病人病历的电子化书写,还有进行病历模板制作,进行病历质量监控。

3该软件实现了病人病历的电子化书写,病历内容的结构化管理,规范了病历的内容布局风格。从结构上极大地方便医务人员对病历的书写、阅读、借阅和学习等使用工作。所以电子病历系统对实现病历规范化管理有很大的作用。

技术指标:

1本系统采用C#开发的三层架构体系,系统更加安全,易于维护。

2实现了系统用户操作权限从用户到功能点的细粒度化管理,权限分配控制更加严密,更加灵活,在用户自定义权限方面做了很好的支持。

3实现了电子病历的结构化,病历结构化方便了医务人员通过计算机对病历内容以数据元形式进行内容的查找。

4实现了诊断模板的灵活定制,可以灵活设置医生签名。

技术水平:

开发技术采用:

1采用.net技术及多层开发结构

2遵循icd-10IHE标准

3软件功能符合卫生部发布的相关规范:

4中医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5中医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6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试行)

7电子病历基本架构与数据标准(试行)

成果应用案例和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

产品已经应用于全国多家医院:

上海东方医院

开滦总医院

无锡市人民医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山东省武警总医院

:成果其它相关材料和图片

电子病历系统